哀荣四泻

赠我一朵金蔷薇

给我远在北方的友人

谁知,她听到之后,真的转过来了。

而就在这一刹那,霞蓝色天空上之前缓慢朝着彼此前行的太阳和月亮好像已经走到了对方身旁。

 于是黑夜和白昼的界限变极其纤细,也是极其明亮。它化作丝带,沿着这条河谷把鹅黄和暮紫分成两半。

    我所处的这里夕日欲颓,飞鸟欲归。日暮变成了驼红色,像姑娘见到心上人后喝了酒的那般可爱模样,这半边世界都那般羞赦。

而我望着她,她站在那条丝带后,那里分明是晨光熹微,夜色将歇。还剩一个轻轻浅浅的月影,还有不舍转身离去的星群。我甚至看见了许多可伶可爱的小虫提着精巧的灯笼,在她身边飞舞着。

她的发梢恰好坠着那弯将离的玉白月牙,把脸颊也衬得那般洁白娴静。她的手里正攥着一捧小小的紫罗兰和小雏菊。

我望着她那双碧绿的眸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了四月的茏葱,幽谷的小溪,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祖母慈祥的佩在我腕子上的那只玉镯。

 我看见了,我也听见了。

 她说,“你好呀,来自远东的诗人小姐。”

声音明丽,脸上有着调皮的神情。

她分明是不一样的。

我突然就怔住了,眼泪几乎要落了下来。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